五彩基金二周年展聚焦地震致残学生作品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7     作者:德加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9日,由五彩基金、今日美术馆、华西都市报社主办的“心·语——五彩基金二周年”展暨纪录片《时间》首映式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举办。展览汇集了100余位接受五彩基金帮扶的残疾学员的214件作品参展,学生们来自四川“5·12”地震灾区、青海玉树、江苏南通以及云南、贵州等地的多所学校,作品涵盖油画、装置等多种形式。

    纪录片《时间》则再现了五彩基金的首批学员在帮助下考上大学后学习、生活的场景,以及他们回到地震当时所在学校的情景。

    五彩基金由艺术家周春芽捐资发起,隶属于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旨在集合艺术及社会资源,通过合理募集社会捐助,长期为残疾人士提供教学、展览及艺术交流的平台;其首期艺术助残计划特别针对“5·12”地震致残学生,为他们提供助学金,培养他们的艺术技能。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