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部作品参评第八届茅盾文学奖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7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16日,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评奖办公室在京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高洪波等介绍了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评奖启动以来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参评作品征集情况。

    据介绍,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对评奖工作进行了较大改革,修改了评奖条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推出专家组成62人的评委会;实行大评委制,评奖委员会将承担由初评到终评的全部工作;首次采取实名制投票;先遴选出不超过20部提名作品,最终在其中产生不超过5部获奖作品。

    首次设立20个提名作品奖,全面反映4年来的创作形势。另外今年共有8部网络文学作品(正式出版物)入围茅盾文学奖评奖。

    此次评选征集工作于3月2日启动,4月30日结束,共收到参评作品195部,经审核后,初步认定180部作品符合参评条件。公示后确定178部作品符合参评条件,参评作品数量超过上届。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