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钧剑从艺40周年书画展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7     作者:乔燕冰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主办的郁钧剑从艺40周年书画展6月14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赵实、覃志刚、李屹、冯远、夏潮等中国文联领导、各界人士参观了展览。

    展览展出了郁钧剑近两年创作的书法及绘画作品80幅。书法作品以行书为主,楷、隶、篆等各体兼备,其中绝大多数作品以其自创诗文为书写内容,绘画则以花鸟国画为主。

    郁钧剑自四五岁开始习书法,先临颜柳、后摹各种碑帖,尤习“二王”及王铎,上世纪90年代得沈鹏等书法家教诲。80年代又开始习花鸟画。从艺40年中,他将大部分业余时间付于习书学画,舞文弄墨,并把自己多年从艺的生命感悟融入创作之中,展现了一个把青春献给歌唱事业,尤其是军旅歌唱事业的歌唱家特殊的书画情结。

    据悉,本次书画展是其从艺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到6月20日。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