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剪纸艺术节将在河北蔚县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0     作者:李刚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河北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首届蔚县国际剪纸艺术节新闻发布会5月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本届剪纸艺术节将于7月6日至8日在河北省蔚县举办。

    中国文联副主席刘兰芳,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罗成琰,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副主任董占顺,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吴江波等出席了发布会。会议由中国民协顾问、河北省文联副主席郑一民主持。罗成琰、罗杨等先后讲话。

    发布会上安排了拜师环节,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等6个国家的留学生向蔚县著名剪纸艺人周广、高佃亮递拜师帖、行拜师礼,刘兰芳为拜师学艺的留学生颁发了学徒证书。中共蔚县县委、县政府向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赠送了剪纸长卷《清明上河图》。发布会最后,记者们踊跃提问,反映了大家对第二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首届蔚县国际剪纸艺术节及包括剪纸在内的民间艺术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