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民办鼻烟壶博物馆开馆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0     作者:白鹤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7日,中国鼻烟壶紫砂壶博物馆盛装揭彩开馆,同时,国际中国鼻烟壶学会俱乐部也同时揭牌。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杨,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台湾以及来自内地的近百位收藏家一同出席开幕式。

    罗杨希望中国鼻烟壶博物馆能够成为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交流民间文化的平台,培养民间工艺人才的园地,推动内画艺术走向世界的桥梁。实现对内画艺术有效地保护与传承,实现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的有机结合。

    “南紫砂,北内画,神工双壶甲天下”。作为中国民间艺术的重要代表,被誉为“集中国多种工艺之大成的袖珍艺术品”的中国鼻烟壶,因浓缩了我国深厚的民族传统文化积淀,集中体现了丰富的民族文化特色,而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声誉。由民间艺术大师王习三发起的北京习三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在北京高碑店民俗文化街建成了海内外首家中国鼻烟壶紫砂壶博物馆。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