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宣传贯彻非遗法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0     作者:董大汗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迎接第6个“文化遗产日”

座谈宣传贯彻非遗法

    在第6个文化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9日,由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文化部主办的宣传贯彻《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重庵、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袁曙宏、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朝戈金、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方茂田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如何更好地宣传贯彻《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在会上发言。会议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克明主持。

    大家表示,将以《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实施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已有良好开端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法律要求,遵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客观规律,建立科学的保护机制,扎扎实实地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全面、深入地开展。具体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努力营造法律实施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执行力度,全面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三是制定和完善配套法规,建立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律体系。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宣部、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