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杂技艺术节三项盛事献礼建党九十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0     作者:王新荣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共同主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第二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将于6月12至19日在北京举行。这是记者从主办方于6月8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消息。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屹以及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出席发布会,会议由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邵学敏主持。

    据介绍,本届杂技艺术节将举办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次全国杂技比赛、评奖,庆祝中国杂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及表彰颁奖仪式,中国精品杂技节目展演3项大型系列活动。其中,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次全国杂技比赛将于6月14日至15日举行,初评入围的24个节目将汇聚北京天桥剧场分A、B两组现场比赛,最终评出金奖4个、优秀节目奖8个、单项奖8个,6月18日颁奖;庆祝中国杂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及表彰颁奖仪式将于6月18日举行,将颁发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终身成就奖、中国杂协第六次德艺双馨会员奖、第八届中国杂技金菊奖第三次全国杂技比赛各大奖项和为“中国杂技之乡”命名;中国精品杂技节目展演将于6月17日至19日进行。展演汇聚了全国12个杂技团的13个精品节目,包括《俏花旦——空竹》《东方的天鹅——芭蕾对手顶》《超越——爬杆》《中国结——空中技巧》等经典或新创作品,其中,我国杂技传统弱项——魔术、滑稽、马戏中的优秀节目也将在展演中亮相。

    据悉,本届杂技艺术节将着力突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通过杂技展演的形式,充分展示我国杂技界和广大杂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开创杂技事业新局面、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坚定信心。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