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广电总局推介28部重点影片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0     作者:李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7日,由中宣部文艺局支持,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承办的“在党的旗帜下——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影片推介典礼”在京举行。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副局长张宏森等领导和韩三平、黄建新、刘烨、李雪健、刘佩琦、倪萍、陶虹、陈坤、李晨、潘粤明、窦骁、董洁等数十位导演、演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推介活动由3大板块组成,分别为“信仰篇”、“赤诚篇”和“奋进篇”,集中推出了近期拍摄完成的优秀主流影片28部,其中包括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建党伟业》《湘江北去》《少年邓恩铭》《惊沙》等,革命英烈传记片《秋之白华》《情归陶然亭》等,歌颂当代英模的影片《钱学森》《中原女警》《杨善洲》《郭明义》等,展现时代风貌的影片《乌鲁木齐的天空》《大太阳》《北川重生》等,彰显军人风采的《飞天》等,以及纪录片《祖国至上》、动画片《西柏坡》等。这些影片题材丰富、内容多样、格调高雅、制作精良、艺术创新,不仅多侧面、多角度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历程以及成立90年来创造的光辉成就,还以深情饱满的笔触描绘了上至革命伟人、下到基层党员的动人风采。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