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摄影作品展现西藏60年辉煌巨变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10     作者:何见远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8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西藏自治区文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在西藏图书馆开幕。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金书波,武警西藏总队政委汪象华,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西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沈开运,西藏妇联党组书记王惠玲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展览开幕式。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欧阳方兴主持开幕式。

    展览展出的290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用艺术的形式和真情实感,以鲜明的时代特点、浓郁的生活气息、独特的艺术风格和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热情讴歌了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的辉煌成就,热情讴歌了高原大地发生的巨大变迁,热情讴歌了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沈开运表示,西藏的和平解放,开创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为彻底废除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为百万农奴的翻身解放,为西藏人民的新生开辟了光明前景。此次展览是近年来西藏书画摄影整体水准的一次综合检阅,也为庆祝建党9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据悉,展览将于6月14日结束,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