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日报》盛赞《中国艺术报》有关报道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08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社简报

    今年“五一”期间,中国杂协组织艺术家赴广西防城港进行演出,把艺术和欢乐送给当地基层劳动者。《中国艺术报》5月4日二版头条位置以《中国杂协“五一”“送欢乐”给边城劳动者》为题对此次活动作了详细报道。5月9日,又以4个版的特刊形式对此作了全面、生动的报道。《中国艺术报》以上报道在广西防城港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5月25日,《防城港日报》刊发文章《 <中国艺术报>特刊报道“激情防城港?金奖杂技专场晚会”盛况》,对本报相关报道予以高度评价。

    《防城港日报》报道介绍说,由中国文联主办的《中国艺术报》继5月4日刊发了消息《中国杂协“五一”“送欢乐”给边城劳动者》一文后,又于5月9日出版特刊,图文并茂大篇幅报道了5月1日在我市北部湾广场激情上演的金奖杂技专场晚会盛况。《防城港日报》还指出,《中国艺术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面向全国公开发行,是国内第一家融文学、戏剧、电影、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电视及各边缘艺术门类的综合性报纸。该报绘文坛之风云,撷艺术之精华,图文并茂,雅俗共赏,信息量大,知识性与趣味性强,是中国文学艺术界具有权威性的报纸。

    该报对特刊做了详细介绍。文章中说, 5月9日的《中国艺术报》专门开设了“中国杂协‘五一’送欢乐”特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大篇幅报道了“激情防城港?金奖杂技专场晚会”盛况。特刊用三个版面全方位报道了晚会及北港安置区慰问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版式新颖大气,整个报道虽然采用了多达30张大小不一的图片,但多而不乱,给读者极大的视觉冲击力。整个特刊报道对宣传金奖杂技专场晚会及防城港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中国杂协‘五一’送欢乐”特刊的一版刊登了题为《“激情防城港?金奖杂技专场晚会”在广西防城港举办》一文,文章标题通栏,以消息的形式报道了精彩纷呈的艺术大餐,并刊登了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邵学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禤沛钧,市长莫恭明在晚会上讲话时的照片,特刊的下半版通栏刊发了一张晚会演出结束后领导与全体演员合影的照片。另外,还刊登了邵学敏的讲话和莫恭明的致辞内容。整个版面严谨大气。特刊的二、三版打破了常规性的版面,把两个版面通版为一个版,以《激情海港送欢乐  精品杂技下基层》为大标题报道了演出花絮、艺术家感言等内容。《演出花絮拾零》一文中报道了魔术师沈娟表演之后的感受,文中称沈娟表示舞台的大气和现场观众的热情是自己一生中难忘的经历。《艺术家感言》报道中,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团长、晚会总导演李亚萍认为防城港是一座非常富有朝气的城市。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牛群对防城港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特刊增设一个版面专题报道防城港市旅游及文化惠民建设发展情况。

    该报还介绍说,5月4日,《中国艺术报》二版头条刊登了题为《中国杂协“五一”“送欢乐”给边城劳动者》的消息,该消息报道了激情飞扬的杂技晚会,同时也报道了参加此次活动艺术家们的感言:能够为基层的老百姓送来艺术精品、送来欢乐是每个艺术家的责任和使命,看到观众开心的笑容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