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报社深入报道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一本字典”公益活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03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社简报

    按照刘云山同志关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爱心助学“一本字典”公益活动的批示和中国文联党组领导的相关指示要求,中国艺术报社于5月26日专门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进行组织部署,《中国艺术报》和中国文联网关于该活动的深入报道随后全面展开,相关采编部门积极行动,连续派出新闻部、通联部、国际部等多路记者,深入开展采访活动,迅速发回了一批内容扎实、角度全面的报道稿件。

    6月1日,《中国艺术报》在第1012期头版显著位置,刊发了题为《一本小字典 情爱大无边——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字典援助活动” 》的长篇通讯,并专门配发了题为《字典虽小意义大》的本报评论员文章,深入报道了“字典援助活动”的有关情况,全面反映了此次爱心活动的发起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姜昆以及参与和关注此次公益活动的吴祖强、张海、濮存昕、于魁智、李胜素、刘岩等一大批知名艺术家的行动和心声。同时通过评论,深刻揭示出此次公益活动的社会意义和文艺家的强烈奉献精神,充分肯定了文学艺术基金会在公益活动方面的创新性实践。中国文联网在首页头条位置进行了重点报道。

    接下来,《中国艺术报》将继续落实好刘云山同志和中国文联党组的指示,对爱心助学活动继续追踪报道,并将陆续推出对姜昆等知名艺术家的专访,力求以更全面、深入的报道宣传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爱心助学活动的积极意义,在报道中更多的体现文艺界爱心人士的事迹,彰显文艺家的道德建设及成果,广泛扩大社会影响以提升文艺界整体素质和社会影响力。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