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举办首届书法创作培训班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03     作者:凌霄     来源:中国艺术报

    北京军区书法创作培训班5月5日至9日在京举办。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北京军区美术书法研究院副院长李有来担纲此次培训班总“教头”。培训班先后邀请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草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洪彪,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隶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继,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世刚,中国书协第四、五届理事苗培红,著名作家、北京军区创作室主任李西岳为培训班学员授课,并对学员作品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

    据李有来介绍,今年是全军大抓书法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和中国书法家协会6月底将在军事博物馆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第五届全军书法作品展”,北京军区7月也将举办“北京军区庆祝建党9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北京军区首届书法创作培训班的成功开办,一方面是为两级大展选送优秀的参展作品,另一方面也为即将挂牌的北京军区美术书法研究院选拔和培养书法创作骨干。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20名学员来自北京军区范围内华北3省2市的部队。他们中有的是机关干部,有的是来自基层部队的战士,学员整体水平比较高,都是全国或省、市书协会员,他们的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全军举办的各种书法展览,有的还获得过大奖。

    通过为期5天的强化训练,学员们普遍感到,通过名家授课和面对面地交流,较好地纠正了以往在书法理论和创作方面存在的偏差,增强了创作的自信心,特别是对如何进一步深入挖掘传统、准确把握当代审美趋势有了清醒的认识。大家表示,要热情讴歌火热的军营生活,用手中的毛笔为活跃部队文化服务,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法作品向建党90周年献礼!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