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延安、北京延庆两地书法联展
http://www.cflac.org.cn     2011-06-03     作者:延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由北京市延庆县文联、延庆书法协会发起,与陕西省延安市文联、延安鲁艺书画院共同举办的书法联展,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之际在北京八达岭中国长城博物馆举行。

    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王巨才、北京市文联组联部部长陈卫东、延安市文联党组书记赵翔、延安鲁艺书画院院长白崇贵、中共延庆县委副书记郭振清、延庆县人大副主任盛桂荣、延庆县政协副主席宋献坤、延庆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石森、延庆县文联主席吕健、八达岭特区党委副书记吴立新、中国长城博物馆副馆长黄丽敬,以及来自延安、延庆的书法家和社会各界嘉宾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了书法作品90件,寓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0华诞。其内容表达了对党、对社会主义、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讴歌生活、讴歌时代,歌颂盛世伟业,体现了延安、延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成果。

    延安是世人瞩目的革命圣地,毛主席、党中央在延安13年,领导中国人民胜利地进行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延安也是新中国文艺的发祥地,延安鲁艺培养了众多的文化精英,成为新中国文艺工作的中坚力量。同样作为革命老区的北京延庆,“妫川文化”独具特色、“长城文化”享誉全世界。延安、延庆两地历来文风昌盛,借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联合举办此次展览,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是文化与艺术创作交流的一次盛会。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