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艺家赴疆采风支援新疆宣传文化工作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30     作者:梁珺霞     来源:中国艺术报

    根据《2011年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宣传文化工作实施计划》工作安排,为办好8月在上海举办的“我们喀什好地方”宣传周活动,5月9日至19日,受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上海市对口援疆宣传文化组委托,上海市文联组织了涵盖美术、书法、摄影、音乐、文学等领域的21位知名文艺家赴新疆喀什,开展了“深入援疆实地、体验边疆生活、感受沪疆友情、创作颂疆作品”创作采风活动。

    根据中央有关决定,上海被赋予了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下属叶城、莎车、巴楚、泽普4县的光荣使命。创作采风团先后来到对口支援的4县,深入援建的民居、医院、工厂、学校,深入民族特色浓郁的集市、农场,深入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点,通过对援疆工作和喀什生活的潜心感受以及同当地干部群众的细心交流,挖掘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

    创作采风团由上海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何麟带队,文艺家平均年龄超过54岁,在喀什期间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5个小时,日均行程300公里。虽然条件艰苦,但艺术家们的创作热情高涨。摄影家的相机、美术家的画布、书法家的毛笔、作家诗人的文章记录了喀什地区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飞速发展的城乡建设以及奋发向上的干群精神。文艺家所创作的作品将在8月“我们喀什好地方”宣传周活动中展示,以提高喀什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动员全社会支援喀什建设。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