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青年与生物多样性主题环保活动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30     作者:雪晴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0日,由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和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中欧青年与生物多样性主题环保活动拉开序幕。数百名中外青年会聚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共话“青年与生物多样性——关爱生命·守护地球”的主题。本次活动包括“青年与生物多样性”主题公益展览和“关爱生命·守护地球”文艺演出两部分。

    “青年与生物多样性”主题公益展览主要介绍了中国和欧洲生物多样性所面临的威胁,展现国内外青年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多彩画面,帮助青年更好地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随后启动的文艺演出部分则通过生动活泼的舞台剧、器乐、声乐、舞蹈、动画、访谈等多种表现形式,深入浅出地阐释生物多样性与我们生活的紧密联系及其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凸显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鼓励青年积极投身到环保行列中。

    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由欧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中国商务部、环境保护部共同发起,该项目已实施了5年多时间,是目前为止欧盟资助的最大规模海外生物多样性项目。今年是中欧青年交流年,也是联合国宣布的国际森林年,中国-欧盟生物多样性项目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肩负起保护生物多样性的使命。据悉,“青年与生物多样性”主题公益展览将持续到6月16日。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