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音乐会庆祝中奥两国建交40周年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30     作者:云菲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30日,由奥中文化交流协会、中国书协艺术发展中心、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文联音像出版公司、作家网等主办,北京神州书媒国际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维也纳(皇宫)中国书法音乐会在维也纳皇宫举办,这是由奥地利维也纳市政府邀请并得到中国文化部批准,庆祝中奥两国建交40周年“中国年”活动的重要项目。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赵长青,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等出席了5月23日在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

    2011维也纳(皇宫)中国书法音乐会由中国音乐书法家李斌权携手歌唱家李玉刚、霍勇,舞蹈家山翀,以及古筝、琵琶演奏家演绎中华传统经典曲目《高山流水》《春江花月夜》《广陵散》《十面埋伏》《梁祝化蝶》《明月几时有》《沁园春·雪》《枉凝眉》《贵妃醉酒》等,其中书法表演将贯穿始终,同时向西方观众现场解说中国书法的演变和发展。据悉,这是一场以叙述中国历史、书法文化与传统音乐为主题的活动,同时还增加了舞蹈、服饰文化展示等内容,所选曲目都是中国各历史时期的代表作品,力图让中国文字、中国书法和中国音乐呈现出一个完整的叙述和表达。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