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海文作品描绘墨彩交融的世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27     作者:云菲     来源:中国艺术报

    法籍华人绘画家曾海文“水墨水彩”艺术展5月21日至6月25日在北京艺术8举行,共展出水墨水彩画58件,这是其绘画作品首次在中国内地公开亮相。

    曾海文(1927-1991)旅居法国多年,与朱德群、赵无极等均属在法国定居的第二代中国画家。他1927年生于福建厦门,自幼跟随祖父习书,1937年举家迁往越南,1948年远赴巴黎求学,以自修方式游历法国各大美术馆、博物馆,开启了全新的绘画生涯。曾海文的作品融合中法两国文化元素,最初的绘画风格极大地受到了高更、塞尚和马蒂斯的影响,直到上世纪60年代初,他放弃了油画并逐渐找到了个人风格。目前,芝加哥艺术学院、尼斯博物馆、巴黎市现代艺术博物馆、法国国立集美亚洲艺术博物馆等机构都收藏有曾海文的绘画作品。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