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艺术家“菊坛传响”推新人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27     作者:张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敦煌文化弘扬基金会与国家京剧院共同主办的京剧“菊坛传响”2011北京演出周,将于6月3日至6日登陆梅兰芳大剧院。于魁智、李胜素、张威等当红艺术家携丁晓君、李阳鸣、刘魁魁、闫虹羽等青年演员共同演出《红鬃烈马》《谢瑶环》《白蛇传》等多出传统折子戏,旨在打造“菊坛传响”文化品牌,推动青年演员的发展与合作,弘扬京剧文化精粹。

    国家京剧院院长宋官林表示,当红名家扶持新人是菊坛传统,也是国家京剧院的工作方针,此次演出不仅台上好戏连连,台下排练中的传帮带也是一段佳话。2010年“菊坛传响”京津沪三地巡演,受到了众多专家、老艺术家的支持与关注。丁晓君说:“无论是在北京高校还是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除了戏迷之外,还有很多对京剧并不了解的年轻人报名参加,并申请观看演出,写下心得剧评,不仅播种了京剧这个美丽的种子,还在每个观看者的心里唤醒了‘沉睡的文化基因’。”而于魁智在谈到和丁晓君等青年演员的合作时则表示,这是国家京剧院所有成熟的演员所乐于参与的演出形式,不仅是两代演员在舞台上的艺术对话,而且能够加速青年演员的成长,只有新一代演员成长起来了,才能培养新的观众、新的演出市场。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