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旋律 光辉的历程》视听音乐会将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27     作者:裴诺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文艺团体,中国广播艺术团从去年就开始策划用艺术形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记者日前获悉,该团根据能够找到原广电部大量纪录片、影视素材以及中国电影乐团演奏过大量影视音乐的特点和优势,将推出一台大型视听音乐会。据音乐会总导演徐广介绍:“这台音乐会将以‘永不消逝的红色旋律’为灵魂,让观众看到和听到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

    音乐会上,随着珍贵的影视画面,《过雪山草地》《黄水谣》《保卫黄河》《红梅赞》《社会主义好》《唱支山歌给党听》《咱们工人有力量》《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春天的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脍炙人口的旋律将再度响起,原创交响诗《刑场上的婚礼》和改编的交响组曲《激情燃烧的岁月》也将亮相。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