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绣《江山如此多娇》捐赠南京博物院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27     作者:张志勇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姚建萍领衔创作的大型原创苏绣作品《江山如此多娇》捐赠南京博物院仪式近日在南京举行。梁勇、龚良、李蓁、喻继高、张丹和姚建萍等出席捐赠仪式。

    大型原创苏绣作品《江山如此多娇》高156厘米,长1196厘米,创作历时3年,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打造的献礼巨制。作品突破了传统刺绣临摹、复制的方式,在继承苏绣“精、细、雅、洁”传统风格的同时,在内容题材、艺术形式、表现风格、针法技艺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开拓创新。

    捐赠仪式上,姚建萍还宣布启动姚建萍刺绣艺术作品身份认证体系,通过姚建萍刺绣艺术作品中的防伪暗针、身份证牌以及相关影像资料,伴随着作品的流通和收藏,防伪打假、保护知识产权、保障收藏者权益。根据元朝著名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创作的大型苏绣巨制《富春山居图》也已绣制完成,不久将与公众见面。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