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文艺界开展大型采风活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25     作者:王晓斌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3日,“到人民中去”杭州文艺界大型采风创作活动正式启动。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出席仪式并为采风团授旗,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卫军讲话。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杭州市文联主席陈一辉介绍了采风活动安排情况。浙江省作协副主席、杭州市作家协会主席、西湖杂志社主编嵇亦工代表文艺家发言。全市300多位文艺家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启动仪式上,翁卫军希望文艺家虚心学习,创作精品,他表示,“到人民中去”采风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杭州市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据了解,该采风创作活动得到了杭州文艺界的热烈响应,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报名参加。杭州市文联及所属10个文艺家协会,迅速组成了“地铁工程”、“新农村风貌”、“三江两岸”、“金色田野”、“民间风情”、“小品创作”等多个艺术门类的10个采风团,近千名文艺家将陆续深入基层厂矿,走访建设工地,走向广袤的田野乡村,到“三江两岸”采风学习,积累素材,感受新农村的新气象和新时代的新风尚。

    整个采风活动大约为期3个月。从7月至年底,杭州市文艺家将根据采风所获得的丰厚素材,进行一系列创作展示活动,届时要通过出版图书专集,举办摄影图片展、美术书法专题巡展、戏剧小品以及舞蹈音乐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样式,向杭州市人民汇报采风创作成果。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