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院校共议戏剧影视教学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23     作者:陈有明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促进一级学科戏剧影视学的建设和发展,5月19日至21日,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联合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在珠海共同举办了首届“中国戏剧影视教学成果展与学术研讨会”。会议汇集了国内一流戏剧与影视专家学者,对当代中国戏剧、影视教育的精品成果、先进经验及前沿理论进行了精粹展示和深入研讨,如何实现中国戏剧影视专业院校之间的教学合作及促进中国戏剧、影视专业理论与实践的发展,进行了多方位、多层面的交流、探讨。

    本次教学成果展中,中国戏曲学院参展的作品为导演系与舞美系联合创作的探索豫剧《潘金莲》和两部电影短片。原创探索戏剧《潘金莲》是一出实验剧目,借历史故事的外衣展现当下时代人的心理困扰。参展前,该剧已于5月中旬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首演,获得好评。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