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小秋领衔新编京剧《宋家姐妹》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23     作者:张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北京京剧院创排的新编京剧现代戏《宋家姐妹》将于6月12日、13日在长安大戏院上演。5月18日,该剧召开新闻发布会,全体与会人员现场投票,从数个备选剧名中为该剧定名。同时主演迟小秋也带妆亮相,在剧中她饰演宋庆龄。这部戏以1927年大革命危机为背景,生动地刻画了一代伟人宋庆龄的光辉形象,热情讴歌了她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品格。该剧主创队伍阵容强大,来自辽宁创作中心的国家一级编剧陈国峰先后九列提纲十易其稿完成剧本。总政话剧团著名导演宫晓东担任总导演,原北京京剧院院长石宏图担任导演,著名京剧作曲朱绍玉担任作曲和唱腔设计,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赵葆秀及弟子孙丽英将在剧中分饰宋庆龄的母亲倪桂珍一角,朱强、张建峰、谭正岩、王怡、张馨月、杜喆等青年演员的加盟也为该剧增色不少。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