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古剧场论坛暨图片展”举办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23     作者:张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9日至20日,由亚洲戏剧教育研究中心主办,日本大学艺术学部演剧学科和中央戏剧学院东方戏剧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中日古剧场论坛暨图片展”在京举办。多年来,中日两国古典戏剧和现代戏剧的艺术交流活动一直非常活跃,但是古典剧场建筑艺术的学术交流却比较缺乏。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学术平台,使中日两国学者从历史和文化的角度,了解彼此古典剧场的缘起、发展和现状,展示彼此演剧空间的多样性,挖掘彼此古典剧场建筑的文化符码,思考形成东方演剧形态的深层次人文内涵。两天的活动中,来自中日双方的众多业界专家就中国古代祭场、戏场与剧场,歌舞伎剧场与中国古戏楼,中日古代舞台建筑文化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并前往北京正乙祠戏楼进行了实地考察。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