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巨星曼努埃尔•勒格里将来华起舞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20     作者:蒋山 牛帅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20至21日,应中央芭蕾舞团邀请,来自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当代芭蕾巨星曼努埃尔·勒格里将来到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与中央芭蕾舞团的芭蕾明星合作演出。

    早在2010年5月,一台“中法芭蕾明星汇演”的精彩演出就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上演。当时曼努埃尔·勒格里与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王启敏合作演出罗兰·佩蒂的经典之作《阿莱城的姑娘》,轰动一时。据了解,去年曾经看过曼努埃尔·勒格里演出的20多名观众,今年已经把前排的座位抢购一空。此次演出,曼努埃尔·勒格里不仅将与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合作演出世界经典戏剧芭蕾《奥涅金》第三幕,他还要通过舞蹈语汇讲述人生百态,表演旅居法国的德裔著名编导帕特里克·德·巴纳为其编排的独舞《画像》。而帕特里克·德·巴纳根据中国作曲家叶小钢的作品《大地之歌》创编的一段舞蹈也将首次与观众见面。此外演出的作品还有双人舞《祭献》、独舞《沉默的呐喊》等。

    曼努埃尔·勒格里是享誉全球的芭蕾巨星,几十年的舞台生涯中,他曾和世界上许多著名的芭蕾女明星合作演绎过经典芭蕾舞剧。本次演出是中芭明星与世界芭蕾巨星难得的合作机会,同时也是自2010年10月曼努埃尔·勒格里担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艺术总监以来的首次登台献艺。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