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舞韵》开启天津歌舞剧院“红色经典”系列演出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20     作者:张巍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19日,大型舞蹈专场晚会“津门舞韵”在天津大剧院亮相,这场演出也拉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天津歌舞剧院“红色经典”系列演出的序幕。

    《津门舞韵》融合了芭蕾舞、民间舞、古典舞等多种舞蹈艺术形式。在对传统艺术的重新解读时,编导邓林一贯的诗意现实主义也蕴含其中,充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在对《天边牧歌》《春江花月夜》等民族经典的创作中,编导尝试用民族芭蕾的表现形式演绎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作为一场具有浓郁“津门”特色的舞蹈晚会,除了在主创方面启用天津歌舞剧院年轻的舞蹈编导之外,还在题材上选择了很多反映天津当地生活特色的舞蹈作品,《泥人的事》就是在这样的题材背景下创作而成的。在当代舞蹈《搭档》的表演中,编导也有意识地加入了天津快板等津味十足的元素,在优雅和质朴中流露出独特的魅力。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