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芭新作亮相中法文化交流之春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20     作者:文希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创办于2006年的“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是由法国文化部和法国驻华使馆联合举办的一个文化交流项目。创办以来,中央芭蕾舞团每年都应邀参加演出,为北京观众献上原汁原味的法国芭蕾精品节目。

    今年5月20日至21日,中芭再次邀请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芭蕾明星演员曼努埃尔·勒格里和旅居法国的德裔著名编导帕特里克·德·巴纳与中芭明星合作,演出包括曼努埃尔·勒格里与中芭首席主演合作的世界经典戏剧芭蕾《奥涅金》第三幕和他的独舞的《画像》,这是自2010年10月曼努埃尔·勒格里担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艺术总监以来的首次登台献艺。还有帕特里克·德·巴纳编导的双人舞《祭献》、独舞《沉默的呐喊》、现代芭蕾作品《大地之歌》,值得一提的是首次与观众见面的芭蕾《大地之歌》,是帕特里克·德·巴纳从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叶小钢先生的作品《大地之歌》中选择了几个乐章进行创作的舞蹈,作品中包括女孩儿的群舞,独舞与女孩儿的群舞,男孩的群舞以及独舞与男孩儿的群舞等不同组合,力求表现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景象。

    此次演出,将延续中央芭蕾舞团每年为观众奉献法国芭蕾经典作品的传统,也是一次中芭明星与世界芭蕾巨星难得的合作机会值得期待。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