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版权局建立音乐版权新模式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6     作者:京版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北京市版权局组织举办了2011北京音乐版权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暨首批重点音乐著作权人版权保护签约仪式。此次活动中,北京版权保护中心与10家音乐著作权人签订了著作权登记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及数字传播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侵权,特别是网络音乐侵权问题仍然很多,严重伤害了原创音乐人的创作积极性。北京市版权局副局长王野霏表示,下一步要针对网络音乐侵权问题,重点做好以下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动建立行业规范。研究制定北京市信息网络传播权指导意见。二是推动行业自律,抓好互联网企业联盟行动宣言落实。三是建立音乐版权服务平台。为音乐著作权人提供著作权登记、版权合同备案、版权声明等服务。四是加强监管,特别是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门监管。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屈景明,著名音乐人张亚东、宋柯在论坛上发表演讲,针对保护原创音乐、发展音乐产业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