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尔诞辰150周年纪念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1     作者:邱振刚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促进中印文化交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于5月7日在京举行泰戈尔诞辰150周年纪念大会暨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和印度驻华大使苏杰生分别致词,高度评价了泰戈尔先生伟大的一生和他对世界文学与和平友好事业所作的巨大贡献。来自国内外的100名文化艺术界人士参加了纪念大会,并就多个纪念主题展开研讨。此次纪念大会还展示了由商务印书馆、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华文出版社等出版的泰戈尔系列丛书,向中国读者系统介绍了泰戈尔在文学、哲学、教育等多方面的成就。

    作为2011中印交流年的重要项目,此次系列纪念活动将陆续在各地举办,时间也将贯穿2011年全年,具体活动包括国际学术研讨会、系列图书首发式、纪念图片巡回展、泰戈尔铜像赠送揭幕仪式、泰戈尔诗歌朗诵会、印度歌舞表演等。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