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吕布跨世纪经典回顾“直觉的瞬间”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1     作者:张海平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为2011年中法文化之春的活动项目之一,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和成都国际影像艺术基地共同策划的“直觉的瞬间——法国摄影大师马克·吕布跨世纪经典回顾展”近日在成都国际影像艺术基地举办。

    本次活动特别把这位年近九旬的法国摄影大师的近140幅作品带到成都。1957年1月,马克·吕布来到向往已久的中国,开始其为期5个月的长途旅行。从他1957年第一次来中国看到的北京的平民生活,到新世纪在上海看到的各种不断兴起的时尚,他用镜头为观众讲述了50多年来中国的发展。

    马克·吕布成都影像之旅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由此展和“马克·吕布对中国纪实摄影的影响——成都摄影家陈锦、中国最佳肖像摄影师肖全、知名策展人尚陆三人对谈”以及《直觉的瞬间——法国摄影大师马克·吕布经典摄影作品集》新书出版3个部分组成。这也是继“虚构的现实——杰瑞·尤斯曼和玛姬·泰勒原作展”之后,成都国际影像艺术基地举办的第二次世界级摄影大师经典摄影作品展览。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