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院实验艺术教育大会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1     作者:徐新立     来源:中国艺术报

    日前,中国学院实验艺术教育大会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召开。在3天的会议里,来自国内外的近百位专家、学者汇集一堂,以中央美院美术馆不久前展出的“和而不同:第二届学院艺术文献展”为契机,围绕“中国实验艺术教育的现状及问题”、“和而不同:第二届学院实验艺术文献展”研讨、“一线报告、科班的可行性”、“当代艺术视点与学院艺术教育之关系”、“中国当代艺术的国际化处境”、“实验艺术专业教学的学术定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主任吕胜中在会议中发布了历时一年调研产生的《中国学院实验艺术教育报告》,并和参会各学院代表共同发表了《关于实验艺术教学的联合宣言》。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