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舞团推出《问•香》演出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1     作者:张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北京现代舞团将于5月18日、19日登陆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以一台名为《问·香》的精品集锦演出庆祝自己的15岁生日。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阐释了她对《问·香》的解读、诠释和呈现,并由舞者现场展示了其中的精彩舞段,动静相宜的舞姿传达出对生命状态的深邃思考。

    《问·香》由《谈·香·形》和《水问》两个作品构成,两个作品的思考角度截然不同。高艳津子认为,《问·香》之所以有意思,正是因为这两个不同的作品,形成了很大的张力。她表示:“我无法预料观众将会从中获取什么样的感受,也许有人喜欢,也许有人不解甚至不喜欢,但是我知道这两个作品都是来自真诚的思考和舞者的投入。我们希望将发自身、心、灵魂的体验呈现在观众面前,彼此对望、观照。”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