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石书画作品展呈现“战地黄花”
http://www.cflac.org.cn     2011-05-11     作者:小熊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4日,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宣传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主办,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承办的“战地黄花——武石书画作品展”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武石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创作的书法作品142幅,展览作品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不同历史时期所经历的重大事件。舒乙认为,武石在艺术上宗师齐白石,以大写意手法传承中国画写意精神,同时又吸收西洋版画尤其是珂勒惠支黑白版画的优长,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武石原名冯子树,1912年生于湖南湘潭,1998年6月在湖北去世,为我国著名美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其作品分别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