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举行“戏曲进社区(村)”签约仪式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27     作者:丁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由丰台区委宣传部、丰台区文化委员会、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2011年度“戏曲进社区(村)”签约仪式在丰台文化馆举行。主办方的相关领导出席了现场签署仪式并交换合作协议书,这标志着第四年“戏曲进社区”系列活动项目正式启动。签约当日,社区的35名戏曲爱好者与中国戏曲学院师生一同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戏曲进社区”系列项目工程聘请中国戏曲学院资深教授深入各个试点社区,为社区群众展开专业的戏曲知识普及讲座,进行戏曲身段、把子等基本功法辅导,深受大家喜爱。该项目自2008年启动以来,陆续完成了戏曲普及讲座、戏曲分行当指导教学、戏曲健身操、云手操以及“国戏杯”戏曲大赛等活动。几年来,“戏曲进社区”的试点范围扩展至50个社区街乡镇,目前丰台区的基层戏曲文艺团队已增加至60余支,常年活动着的戏曲票友增至2000余名。

    据介绍,中国戏曲学院大力拓展高校资源为社会服务功能,并于4月26日与浙江省群艺馆签订“戏曲进社区——群众艺术培训基地”合作协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