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2011年组联工作会议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27     作者: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河南省文联承办的2011年中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4月26日在河南郑州开幕。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罗成琰,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李培隽、徐里,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庚香,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吴长忠,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马国强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以及部分城市文联、基层文联的有关负责同志和组联干部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成琰主持。

    覃志刚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中回顾了自2009年全国文联组联工作会议以来的工作。他说,组联工作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主题文艺活动,在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面向基层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服务,在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在把文联组织办成文艺工作者“温馨和谐之家、创作之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文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覃志刚指出,今年,我们还将召开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九次文代会是在我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时期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是我国文艺界的一件盛事,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一件喜事,也是中国文联201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认真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共谋文艺发展大计,广泛团结文艺工作者,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进一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良好文化环境和强大精神动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提出关于做好组联工作的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认识组联工作的重要性,二要进一步增强组联工作的创新意识,三要进一步提高组联干部的自身素质。

    李庚香也在大会上致辞。

    会上,罗成琰传达了2011年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文联八届七次全委会精神,通报了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2010年工作及2011年工作安排。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将结合各地文联工作实际,就新形势下文联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的新情况、新问题,如何认识组联工作在履行文联职能中的地位、作用,新形势下文联工作和文联组联工作面临的新挑战,组联工作方式和手段应如何创新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会议将于4月29日结束。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