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获奖影片高校巡展启动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27     作者:张悦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26日,首届大学生电影论坛暨“金鸡”“百花”奖获奖影片高校巡展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丁荫楠、李前宽、康健民、毛羽、张会军、尹力、许柏林、柳秀文、胡子光,以及王晓棠、刘玉玲、杨在葆、雷恪生、英壮、吴刚等老中青三代电影艺术家代表出席发布会。

    夏潮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在大学生中推广优秀的国产影片,传播积极昂扬的主流价值观,在国产电影与大学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号召大学生关注国产电影、支持国产电影,为国产电影培养和积累强大的后备观众力量。

    康健民、王晓棠、张会军、尹力等也在会上发言。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举办“金鸡”“百花”奖获奖影片进校园巡展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免费进校园放映电影的形式,让全国更多在校大学生能够欣赏和了解“金鸡”、“百花”奖获奖影片。目前主办方已经确定了北京、上海、江苏、四川、广东等全国10个省区市的百余所高校作为活动对象,预计从5月上旬起将有300万在校大学生有机会欣赏到《云水谣》《建国大业》《花木兰》《梅兰芳》等十余部反映历史变迁、社会风貌和人民生活变化的优秀国产影片。与此同时,还将开展大学生与大学生对话及座谈活动,并进行专题征文,邀请专家进行优秀论文评选。全国大学生还可以登录巡展论坛参与影展讨论。

    此次活动由中国影协主办,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评奖办公室、中国影协高校电影联盟等协办。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