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展出镜头里的山西古戏台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25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20日,由国家图书馆与山西省图书馆共同主办的“阅读之旅·山西古戏台摄影展”在国图拉开帷幕。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詹福瑞,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山西省图书馆馆长李小强、党委书记石焕发,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副会长王余光等出席了开幕式。

    山西是中国戏曲艺术的发祥地之一,被誉为“中国戏曲的摇篮”。目前山西省现存元、明、清时期的旧戏台3000多座,全国排名第一。“阅读之旅·山西古戏台摄影展”共展出80幅摄影作品,以独到的视角再现了山西戏剧、建筑和文化方面的丰厚历史。

    “阅读之旅”是国家图书馆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促进全民阅读推出的一项全新系列活动,是基于广义“阅读”和“大文化”、“大教育”的理念,倡行“万物皆书卷,天地阅览室”,通过面向公众组织讲座、展览、参观等文化活动,引领读者读懂文字、读懂世界。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国家图书馆还举行了“阅读之旅·北京中轴线”活动,邀请著名学者朱祖希带领读者体验从永定门到鼓楼7.8公里的北京中轴线,探寻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