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艺家深入生活采风创作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25     作者:浙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浙江省作协联合举办的“与时代同行”——2011年浙江作家艺术家深入生活大型采风创作活动,4月19日在杭州启动。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为首批出发的作家艺术家授旗送行。他勉励作家艺术家“沉下去”,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发现崭新题材,触发创作灵感;“融进去”,把个人艺术追求融入到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中去,融入到推进“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的工作大局中,融入到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去;“写出来”,通过生动的笔触和艺术形式,展现出我们时代的巨大进步,描绘出浙江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茅临生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浙江省文联主席、中国美院院长许江,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和平分别代表参加采风活动的作家艺术家发言。

    此次采风创作活动将重点感受浙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进程中涌现出来的新题材、新人物、新情感和新精神;当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进程中的生动实践、感人场景;浙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特别是美丽乡村建设进程中城乡面貌发生的深刻变化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渴望;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浙江大地上发生的令人惊喜的重大变化以及令人振奋的崭新业绩;浙江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创业历程、勃勃生机和突出成就。据悉,大型采风活动将每年举办,长期坚持下去,力争推出一批精品力作。

    启动仪式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主持,舒国增、龚吟怡、翁卫军、程蔚东、黄先钢等有关方面领导到场送行。仪式结束后,50多名首批参与采风的作家艺术家分成5组奔赴各地,各地(市)400余名作家艺术家积极响应,深入浙江经济社会建设第一线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