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天华阿炳中国民族音乐基金会理事会年会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22     作者:赵彤     来源:中国艺术报

    刘天华阿炳中国民族音乐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于4月14日至15日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由理事长顾浩主持。名誉理事长、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徐沛东,名誉理事长、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王慧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决定增补席强(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和陈泽盛(香港运盛集团董事局主席)为基金会理事。

    刘天华阿炳民族音乐基金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不断在探索中前进,开展了一些有影响的活动。会议回顾了一年来基金会主办的主要活动。如2010年12月16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李岚清同志出席观看的“纪念民族音乐家刘天华阿炳作品音乐会”以及在北京京民大厦举办的“中国民族音乐的传承与发展研讨会”系列活动等。与会理事经过充分讨论,审议并通过了2010年度基金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基金会2011年运作设想及工作规划,内容包括: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天下为公’——两岸三地大型民族音乐巡演”、开始运作《华夏情韵》(暂定名)通俗民乐专辑创作项目和《中国民族音乐的继承与发展》名家进校园百场系列讲座等活动,继续办好“刘天华阿炳作品音乐会”等。

    为了更好地推动优秀青年民乐人才成长,根据2010年刘天华阿炳中国民族音乐基金会理事会的决议,本次理事会就“2009-2010中国民族音乐年度新人”项目进行了评选。经过选举程序,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孙凰高票当选为“2009-2010中国民族音乐年度新人”。

    顾浩在总结发言中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会议,但同时也指出,一次会议的成功与否,不仅仅体现在会议现场,更是在会后的相当一段时间内才能充分体现。希望在新的一年中基金会的各位理事群策群力,在各自的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认真落实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和想法,把基金会的各项活动做精做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将不断通过项目运作扩大辐射力,越办越好。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