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凰当选“2009-2010中国民族音乐年度新人”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22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繁荣我国民族音乐事业,促进优秀民乐人才成长,发挥民乐基金会的独特作用,刘天华阿炳中国民族音乐基金会开展了“2009-2010中国民族音乐年度新人评选活动”。

    2010年12月,基金会和中国音协民族音乐委员会发出通知,决定共同举办“2009-2010中国民族音乐年度新人”评选活动,评选该年度在国家级重大比赛中获得金奖、年龄在18—30周岁之间、德艺双馨、具有相当发展潜力的我国优秀青年民乐演奏家1名,授予“2009-2010中国民族音乐年度新人”荣誉称号并奖励其业务发展资金。评选办法规定,候选人由基金会理事及其所在单位推荐。

    刘天华阿炳中国民族音乐基金会是一个在江苏注册,面向全国的从事民族音乐发展的基金会。该基金会理事由全国民乐界部分代表性艺术家和江苏有关音乐专家组成。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组委会收到了来自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民族乐团以及空政文工团等单位推荐的侯选人若干名。这些优秀的民族音乐新秀,在各自的专业方面均获得过国内大奖,艺术上有相当造诣。经过基金会理事对侯选人材料认真慎重的阅读、比较,基金会于2011年4月15日在南京举行的理事会年会上进行了“2009-2010中国民族音乐年度新人”的现场投票程序。最后,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青年二胡教师孙凰以高票当选为“2009-2010中国民族音乐年度新人”,获得人民币五万元的奖励资金,用于个人业务发展,如举办音乐会、出版演奏专辑、进修深造等。今后,基金会还将坚持每隔两年举办该项评选活动,为推动优秀民乐人才成长做实事。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