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合唱联盟成立大学生合唱团联盟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22     作者:裴诺     来源:中国艺术报

    经过近2年时间的筹备,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4月8日在河南师范大学宣布成立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大学生合唱团联盟,中国音乐家协会对大学生合唱团联盟的成立表示了祝贺。

    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徐锡宜,中国音协合唱联盟艺术顾问高伟,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刘长安、田晓宝,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国安,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副秘书长高琦,河南省音协常务副主席李仲党,陕西省音协副主席杨建中,广西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华山,福建师大音乐学院副院长严凤等参加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大学生合唱团联盟成立大会的代表,在严肃、团结、快乐的氛围中讨论修改、表决通过了《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大学生合唱团联盟章程》(讨论稿),对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大学生合唱团联盟未来发展及如何开展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大会还通过选举产生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大学生合唱团首届主席团,大连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晶、清华大学合唱队指导教师冯元元、河南省音协副主席陈家海、湖南省音协会副主席周跃峰、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周正松、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阎宝林以及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段续(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大学生合唱团联盟轮值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处处长万丽君当选大学生合唱团联盟首届名誉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大学生合唱团联盟每年召开一次年会,5年换届。

    徐锡宜表示:“如今大学生合唱发展得空前繁荣,大学生合唱团成为了全国各类合唱团中的生力军,大学生是合唱的希望。成立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大学生合唱团联盟是为了加强合唱团之间的交流、提高大学生合唱团演唱水平、引导大学生合唱团提升合唱理念、增强创新意识、推动合唱艺术的发展、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提高。我们这次选出的7位轮值主席都在50岁左右,有着丰富实践经验,成立后的大学生合唱团联盟将以更多、更新颖的形式组织演出交流活动,让各地大学生合唱团能够在指挥、合唱作品等多方面进行更广泛、更密切的交流和研讨,为中国合唱事业做出贡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