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召开换届工作会议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22     作者:于萍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手风琴事业的繁荣发展,经中国音协批准,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于4月17日上午在京召开了第三届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0余名常务理事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副会长杨国立主持。会长张自强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此次大会的基本情况,秘书长王小平代表学会作了工作总结报告,并就学会章程的修改意见进行了说明。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在经过较长时间的反复酝酿、讨论,并在广泛征求业内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经与会人员选举,全票通过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聪教授为第三届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会长,选举王树生、白陆平、张国平、杜宁、杨屹、曹晓青、陈军、杨国立(按姓氏笔画排序)等8位手风琴界的教育家、演奏家为副会长,秘书长由空政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奏员张天宇担任。当天下午,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召开第一次主席团会议,新任会长李聪表示,上任后努力工作,尽职尽责、求真务实,扎实地做好学会的各项工作。会上还研究和探讨学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并全力做好今年10月在上海举行的第64届“世界杯”手风琴锦标赛。

    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是中国音协所属二级学会,同时也是国际手风琴联盟组织(CIA)成员。该学会以促进中国手风琴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为宗旨,着重在理论研究与实践、普及与推广、培养和挖掘手风琴人才等方面开展各项活动。通过此次换届实现学会领导班子的新老更替,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全国各地手风琴工作者,为推动手风琴事业的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