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光御瓷专场将亮相嘉德春拍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18     作者:嘉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中国嘉德2011春季拍卖会中,将有清宣宗道光御瓷专场亮相,这也是道光御瓷的专题拍卖首次亮相拍场。本次专场将呈现各式道光御瓷近200件(套),其中不乏与故宫藏品相同或类似之名作。

    道光御瓷最为声名远播的当推慎德堂款器皿。慎德堂为道光皇帝设在圆明园的书斋,政治余暇多于此怡养憩息,凡署此款者皆品格不凡。本专场汇集慎德堂款器物15件(套),如“青花勾莲粉彩十八罗汉图福寿耳扁方瓶”造型独特,装饰精美。

    据悉,中国嘉德2011春季拍卖会邮品钱币铜镜部分将于5月10日至11日预展,12日至17日拍卖,展拍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中国嘉德2011春季拍卖会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珠宝翡翠腕表部分,将于5月17日至20日预展,21日至25日拍卖,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