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晶大型书画作品展海南受欢迎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01     作者:陈爱京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25日,由海南省文联、北京市文联、海南省书协、北京书协、海南省书画院联合主办的黎晶书画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恢弘的展厅,辉映出黎晶近期创作的书画作品130余幅,其中书法作品60幅,中国画作品70幅,笔墨酣畅、大气磅礴、寓巧于拙、神完气足、水墨逍遥,给海南省观者以强烈的震撼力。本次书画展增添了国际旅游岛开发的文化内涵,海南省媒体以“给力!文化海南”进行了采访报道。

    海南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朱寒松,中国书协副主席、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海南省书协主席吴东民,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明德,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杨广馨、孟繁禧,海口艺海阁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亚忠以及社会各界观众近500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书画展。

    开幕式由中国曲协理事、北京曲协副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伟建和海南国际旅游岛之声著名“金话筒”陈爱京主持。朱寒松、吴东民、朱明德先后致辞。他们对这次以文会友、南北联手,打造国际旅游岛的文化元素支点,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席,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黎晶致答谢辞。他说,今天的海口散发着南国椰林的清新之风,将吹启文化旅游的那扇古老而现代之门。民族文化跨海破浪,像潮水一般涌进来,给国际旅游岛的蓝图填充文化的生机与活力。让海南文化的引力更扎实、更深厚、更耐人寻味、更回味绵长,他愿做文化海南的先行者。

    下午,黎晶一行应邀在海口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海口文化建设,在新落成的海口市行政办公区与省市文联的部分艺术家进行了座谈和笔会。

    晚上,海口市委、市政府、省文联举行了盛大晚宴,以此为“给力!文化海南”南北合作拉开序幕。3月31日,海南省文联代表团赴京考察。桥梁已架起,彩虹连南北。首都、海南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将更上一层楼。

    展览于4月1日结束,全部作品均留藏于海南省。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