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阿青书法作品展翰墨颂英魂
http://www.cflac.org.cn     2011-04-01     作者:郗丙义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22日,为缅怀为新中国诞生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革命先烈,讴歌英雄事迹,激励今人继承遗志,由北京市公安文联、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公安分局共同主办的“翰墨颂英魂——康阿青书法作品展”在劳动人民文化宫西配殿开幕。

    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祝春林、秘书长张策,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王德新,门头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国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生辉,区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永春,区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晓红,市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段桂青,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刘亚东,市警察协会秘书长李福生,门头沟公安分局局长鹿进宝政委孙连辉,以及舒乙、臧敬儒等社会知名人士近300人参加开幕式。

    此展共展出书法作品77幅,书体多样,内容丰富。作者以刚劲有力、古朴厚重、粗犷潇洒、大气磅礴的笔墨,记录了公安英烈的豪言壮语,传递着内心对烈士的无限思念,也表达了对公安英烈那种浓浓的战友情、兄弟情以及对他们无私无畏献身精神的崇高敬仰。这正是一名老公安向建党9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重的情意、赤胆忠诚和钢骨柔肠。这些作品涵盖了对12个警种因公牺牲的英烈们的歌颂,涉及北京、上海、江苏等20个省份,英烈中年龄最大的58岁,最小的年仅21岁。此展把艺术创作与公安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开拓了警营文化建设的新途径,是警察文化建设的一种新尝试。开幕式后,还召开了书展研讨会,大家畅所欲言,学术气氛浓厚、和谐。据悉,展览结束后,全部作品赠送给北京市公安民警扶助基金会。

    康阿青为北京市公安局门头沟分局民警、北京市公安文联书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市门头沟书协主席。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