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家名录》(二○○九版)勘误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25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音乐家名录》(2009版)出版一年来,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热情赞扬,被称之为是一部规模宏大的工具书,一部颇具珍藏价值的音乐文献。半个多世纪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会员流动较大,不少人侨居海外,与各地音协及中国音协信息不畅,加之编辑时间十分仓促,由于工作中的疏忽,致使编校中出现了一些差错,在这里谨向读者和会员致歉,并在日后修订再版时予以改正。

    72页 陈世华(1924—)声乐教育家,曾在四川音乐学院任教。

    96页 迟淑清任职单位应为“中国电影交响乐团”。

    283页 “黄铭良”应为“黄绍良”

    341页 康 普(1928—)女 音乐编辑家。曾任中央电台文艺部副主任,退休后侨居国外。

    477页 刘 源(1929—)作曲家。1956年入上海音乐学院学习,毕业后曾在山东省歌舞剧院任职。

    482页 “刘大炳”应为“刘文炳”。

    880页 “吴淑林”应为“音乐活动家”。

    954页 “薛传懿”应为“薛傅懿”。

    1058页 “曾章琴”应为作曲家。

    1100页 张立昆(1940—)中央民族乐团作曲家。1985年移居香港,后从事音乐教学及文化交流活动。

    1147页 “赵 芝”应为“歌唱家”。

    补辞条:陈建华(1956—)音乐教育家、作曲家。湖南临武人。毕业于衡阳师院音乐系。临武一中特级音乐教师。曾任临武县首届音舞协会主席。培养出数十人考入高等音乐院校,并创作歌曲数百首,举办过个人作品音乐会并出版专集。为郴州市“德艺双馨”文艺家。

    邵志根(1935——)词曲作家。浙江临海市人。原临海市文化馆馆长。从事业余音乐创作数十年,发表歌词、歌曲、器乐曲、音乐论文等作品二百余首(篇)。获奖作品有:歌曲《飞奔吧,鹿城摩托车》《山妹子》《船儿摇到哪里去》,歌词《古城秋色美》《浣纱女》《彩色的路》等。主编出版《新时代演唱歌曲集》《灵江歌潮》《艺海踏浪——邵志根作品选》。

《中国音乐家名录》编委会

2011年3月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