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北音乐节颁奖仪式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25     作者:吉生     来源:中国艺术报

    3月1日,中国西北音乐节(长安音乐周)颁奖仪式在新疆艺术剧院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黄永军,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新疆艺术剧院院长卡米里吐尔逊,新疆艺术剧院党委书记张建新,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新疆音乐家协会主席努斯来提·瓦吉丁,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阿里木江等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状和证书以及奖金。

    中国西北音乐节是由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联、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一项重要赛事。旨在进一步挖掘我国西北地区优秀传统音乐文化资源,促进西北地区的音乐交流和共同发展,进一步提升西北民族民间音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群众能够集中接受更多高雅音乐的感染和熏陶。

    中国西北音乐节每十年为一届,每两年由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轮流承办一次各省(区)主题音乐会,并举行西北音乐发展论坛,进行理论研讨。音乐节坚持民族民间特色,鼓励创新,体现艺术品牌与西北特色。

    中国西北音乐节设作品奖、表演奖、音乐评论奖等,在本届西北音乐节(长安音乐周),新疆代表团由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组团参加,演出《天山的祝福》主题音乐会共获得不同类别的十二项奖。其中新疆民族乐团获得团体表演金奖。新疆民族乐团的精彩演出得到了西北音乐节专家学者的好评,受到西安观众的热烈欢迎。本次获得的诸多奖项也是新疆民族乐团成立以来在全国片区音乐节上首次获得的最高荣誉。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