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初评结束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25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初评结束

三十六首入围歌曲脱颖而出

    “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通过为期半年、在全国范围内的广泛征集,日前遴选出36首入围歌曲进入终评。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全社会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举办“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活动自2010年7月14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词曲作者踊跃投稿,组委会办公室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歌曲投稿共计18132件。经过多次阶段性筛选,产生500首歌曲进入初评。在公证处的监督下,通过抽签产生的33位专家评委,对500首歌曲进行了四轮评选。同时,组委会办公室组织部分社区居民代表及大学生代表进行了认真听评。综合专家评委和群众代表的评选意见,《走向复兴》、《迎风飘扬的旗》等36首歌曲脱颖而出,入围进入终评。近日,36首初评入围歌曲将在《光明日报》及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示一周。

    36首入围歌曲风格形式多样,旋律优美动听,从不同的角度唱响时代主旋律,歌颂党,歌颂祖国,讴歌美好生活,充分体现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征集要求。“唱响中国”组委会即将启动36首入围歌曲的广泛宣传推介。在此基础上,5月初将启动由专家评委、群众评委和网民共同进行的终评,最终评出10首获奖歌曲。中国网络电视台即日起开通群众评委报名通道,广大网友可登陆“唱响中国”官方主页进行报名,组委会将从报名数据库里随机抽取310名担任终评的群众评委,参与10首获奖歌曲的最终评选。广大网友还可登陆中国网络电视台试听歌曲、参与网络投票。中央电视台将在5月31日播出10首获奖歌曲颁奖盛典。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