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协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25     作者:绳长杰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音协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3月12日在京召开。中国音协主席赵季平主持会议,副主席徐沛东、王次炤、叶小钢、印青、余隆、宋飞、宋祖英、顾欣、努斯来提·瓦吉丁、孟卫东、廖昌永、谭利华出席会议。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建国、田晓耕、韩新安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王建国同志担任七届主席团副秘书长事项。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沛东向主席团报告了中国音协2010年工作情况,并通报了2011年重点工作安排。他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中国音协在中国文联党组和音协主席团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拓展新领域、努力打造新亮点,精心组织了第三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全国少儿新童谣原创歌曲大赛、“2010·魅力中国——宋祖英大型广场音乐会”,以及广为社会瞩目的“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歌曲征集活动,赴井冈山、延安、韶山、遵义、西柏坡革命纪念地体验生活、采风创作等一系列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音乐文化活动,在进一步活跃音乐创作、服务大局方面发挥了新作用。2011年,中国音协将立足音乐事业发展的新形势,着力围绕办好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庆祝建党9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型歌咏会、纪念“辛亥革命百年”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民族交响乐巡演,以及组织好系列采风、加强自身建设等重点活动,力争使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结合当前音协工作和音乐事业面临的新形势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徐沛东所作的报告是一份“有份量”的工作报告,能从中感受到中国音协“工作扎实、有声有色”,在推动创作、繁荣音乐表演、推进理论研讨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社会反响良好。同时,与会主席团成员还从实际出发,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如要进一步加强音乐评论、开展学术研究,继续关注和支持民族音乐发展,进一步凸现金钟奖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扩充“亲民”和“惠民”的音乐文化工程,以及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赵季平作了会议总结,他说,本次主席团会开得很成功,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达到了预期目的。这充分显示了本届主席团是团结和谐的班子,每位成员的发言积极到位,意见和建议中肯客观,虽然角度有所不同、层面各有差异,但最后的落脚点都是在如何促进音协整体工作上,都是在如何促进我国音乐事业进一步的繁荣发展上。他着重指出,中国音协主席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全社会所关注的一系列热点问题纷纷建言献策,或向大会送交提案,或为文化建设奔走疾呼,心系民生、心系国是,体现了我们音乐界积极作为的良好形象。他希望每位主席团成员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中国音协的工作出谋划策,为音乐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