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表彰报刊出版系统2010年度优秀单位和个人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25     作者:郭青剑 孟祥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文联报刊出版系统2010年度优秀单位、优秀个人表彰大会3月24日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联出版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廖奔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文联出版业全体员工致以亲切问候。

    廖奔说,2010年,在中国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中国文联出版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文联所属8家图书、音像、影视出版单位,除一家退出外,都按照中央规定的时间表、路线图,顺利完成了转企改制,各项工作得以全面开展,基本完成了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也是文联所属出版社完成转企改制、资产重组后的第一年,还是报刊转制进入实质性阶段的一年,改革的任务更重、管理的标准更高、工作的难度更大。要做好改革的各项工作,继续抓好出版业的转企改制、资产重组及后续工作,按照要求做好报刊的改革工作。要加大管理力度,做好书号实名制和图书审读工作,进一步加强报刊管理,加强出版、报刊队伍建设。各出版社和报刊社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推出一批本版图书、重点图书,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

    会上对中国文联报刊出版系统23家优秀单位和115名优秀社长、优秀主编、优秀编辑、优秀审读员进行了表彰。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中国文联出版业改革领导小组负责人,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分管报刊出版工作的负责人,中国文联各出版社、报刊社的负责人和中层干部,以及中国文联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音乐专刊
中国舞蹈专刊
中国民间文艺专刊
中国书法学报专刊
重大特刊